logo

连云港至南京高铁有望11月底开通 全程两个多小时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4月17日,五峰山长江大桥主桥铁路桥面单轨铺轨正式完成;4月22日,五峰山长江大桥连镇线双线轨道正式拉通……作为连镇铁路淮镇段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五峰山长江大桥最近捷报频传。笔者近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最快11月底前,连镇铁路淮镇段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南京至连云港将首开高铁,由此南京至省内其他12个市均实现高铁通达。

连镇铁路自连云港站引出,经既有青盐铁路董集站,向南与徐盐高铁在淮安交汇,经高邮、扬州等地,跨长江后终至镇江,正线全长约 304.88 公里,设计时速 250 公里。其中,连镇铁路连淮段已于 2019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连镇铁路淮镇段起自淮安东站,途经高邮市、扬州市,至镇江站,正线全长187公里,设宝应、界首镇、高邮、扬州南、大港、泰安镇、江都、丹徒、镇江等 11 座车站。

目前,连云港到南京每天开行3趟列车,其中一趟动卧,两趟K字头列车,行程时间最短也要5小时25分钟。待连镇铁路全线通车后,连云港到南京将首次开行高铁,行程时间将缩短至2个多小时。届时,作为省会城市,南京至省内其他12个市都开通高铁。这不仅方便港城市民出行,也对完善苏北铁路网,加强省内交流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