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防范疲劳驾驶,应该注意些什么

【连网】(通讯员 张鑫随着汽车拥有量越来越多,车祸的发生率也逐年增高,其中疲劳驾驶是车祸的一大成因,大家应该严防疲劳驾驶。

首先要保证足够的睡眠,通宵达旦加班、跑长途,甚至打牌、聊天、泡吧,对司机来说都是不可取的。其次,要让大脑皮层有休息恢复的时间,最好不要长时间持续开车,每持续驾驶100公里或两小时就应该停车休息,途中感觉犯困时也应该停车休息,千万不可强打精神驾驶。

据统计,大部分车祸是在0时至6时和13时至16时这两个时段发生的,因为这两个时段最容易感觉疲劳。跑长途时应该两个司机轮换开车,或过一段时间停车休息。驾车时听一些节奏感强的音乐;多喝茶水,茶有柔和的兴奋作用,是长时间开车的上等饮料;不要吸烟,烟虽然刺激神经系统,但也会增加心血管的负担导致疲劳。另外还要注意,不要着急赶路,以防为赶时间而疲劳驾驶。

此外,司机必须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职业道德观念。只要司机心中装着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将交通法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就会自觉抵制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