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起劳动共度快乐亲子时光

【连网】  (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刘人瑜)“‘五一’劳动节嘛,当然是劳动最光荣。”海州文化社区居民张艳丽看到天气预报报道,5月2日将有一场大风和雷雨,于是在假期的第一天就和老公、儿子一起来到居委会门前的小花园里,一家齐上阵,给几棵今年3月份刚栽的小树培土。

1日中午,张艳丽一家三口正在热火朝天地给小树培土——老公黄海洋和儿子黄竹源每人手里拿着一把铁锨,在太阳下卖力地挖土,然后再圈在几棵新栽的小树周围,张艳丽则用小桶一趟趟地给刚刚培完土的小树浇水。当天室外气温将近30摄氏度,他们的汗水顺着额头流到了脸颊,却顾不上擦去。

张艳丽说,在徐州上班的老公“五一”放假回家,在连云港华杰读高二的儿子也回来了,就被她一起“逮”过来干活啦。

“‘五一’我们只放了两天假,回家看看老婆孩子,这不是疫情期间嘛,就不出去给国家添乱了。”黄海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说,“等儿子以后考上大学,出去玩的机会就更多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