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陪孩子读书 宅家也充实

cw06a05d

【连网】  (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伏欣)2020年的“五一”较往年有些特殊,紫云社区鹰游水岸10号楼白旭一家四口外出旅游的计划被搁浅。

“好久没有出去玩过了,两姐妹对这次‘五一’外出旅游憧憬了好久。”5月2日,记者敲开白旭家门,两姐妹正在沙发上看书,白旭说,两孩子今年读一年级了,因为学校有规定不允许外出,她们最终决定取消出行计划,老老实实待在家里享受五一假期。

“生活毕竟还是需要一点仪式感的。我除了在家收拾房间、把换季衣服整理整理,更重要的是陪孩子们读书,让宝贝们记住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读书的过程当中,白旭也会引导孩子们发散思维,让孩子们自己讲一讲对故事里人物的理解,虽然是双胞胎,但孩子性格的不同对人物理解也是不同的,时不时两姐妹会因为一件事情争吵起来,白旭会让孩子自己处理,需要帮忙时她再来主持公道。

这个假期,白旭陪两孩子读完了很受一年级孩子们欢迎的《姜小牙上学记》和《米小圈上学记》,看着姐妹俩时而哈哈大笑,时而争论不休,她说,能陪着孩子慢慢地长大,是家长最大的幸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