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打扫卫生为父母减轻负担

【连网】 (记者 徐誉宁 通讯员 曹延萍)5月1日一大早,王济菲便早早起床,在家里忙活了起来。利用这个假期,在家打扫卫生是她的假期计划之一。

虽然平时不经常做这些家务活,但是王济菲做起来得心应手。她先从收拾屋内杂物开始,桌子上有些凌乱的书籍,沙发上摆放不整齐的衣物……王济菲一一将其整理归位。等一切收拾妥当后,她又开始擦桌子和扫地、拖地。经过她 的一番忙碌,整个屋内变得焕然一新。

“平时我会关注一些收纳或者整理家务的短视频,我发现很实用。”王济菲说,早在前一天,她就和父母商量好,这个假期包括打扫卫生在内的所有家务都由她承担,对于家中一些比较“顽固”的污渍,她提前从网上购买工具以及做好了相关攻略。

“这个假期这么安排其实很充实。”王济菲说,今年26岁的她,是新浦街道龙苑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从2020年春节开始几乎没怎么休息,家里的一切都是父母在操持。今年“五一”期间,社区采取轮休制,她难得有几天假期,她打算“宅”在家里陪陪父母,把家里卫生收拾一下,为父母减轻家务负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