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岩:享受家人相守的快乐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海超 )5月3日7时,许多市民正沉浸在“五一”假期的愉悦中,曾是赣榆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成员的护士王岩早早便赶到了区中医院多学科肿瘤会诊中心,像往常一样穿上整洁的护士服,以一名普通劳动者的身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为当天预约的肿瘤患者进行体腔热灌注化疗1小时的时间里,配合医生将加热的化疗药物灌注入患者胸腔,时刻关注着患者细微的表情,不时询问对方有无不适,及时开解其负面情绪……将抗疫战斗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的王岩,用贴心的话语和专业的技术服务让患者十分感动。

与工作中的专业和严谨不同,今年28岁的王岩在生活中则显得有些童心未泯。由于和小侄女都是娃娃机狂热爱好者,抓回来的娃娃多得没地方放,送人又舍不得,“五一”期间,王岩专门从网上买来小工具,将家中客厅的一面墙布置成网红娃娃墙,作为送给小侄女7岁的生日礼物。

“在我眼中,女儿从小就是一个乖乖女,没想到在外头就争强好胜的,一点不愿意落在别人后头。”从2月9日前往武汉到平安归来,整整38天,每一天都在为王岩担心,在疼惜女儿逆行武汉抗疫所受的辛苦的同时,王岩母亲的神情中满是骄傲和欣慰,毕竟孩子还这么年轻,就这么勇敢,这么有担当,真是长大了。

为了弥补自己在武汉战“疫”时让母亲牵肠挂肚的愧疚,这个“五一”假期,工作之余的王岩几乎把时间全部用来在家陪伴妈妈,为家人分担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做回那个普普通通的自己,享受与家人相守的快乐时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