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居家不远游的教师们:带着孩子感受生活

【连网】  (记者 张晨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五一”小长假变得不同寻常。尤其在节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发布通知要求,全市师生员工自4月23日起不得离开连云港,“五一”假期同样不准外出。这就让我市的全体教师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假期——他们有的带领孩子学习烹饪,去本地景点寻找古迹,增长见识;有的充实学习备战各类比赛;有的则陪家人、做家务,养花种地,打造“空中花园”,领略生活点滴。

来自苍梧小学的姜晓雯老师假期里没有去外地,她带着孩子游遍了本地景点——麒麟山栈道,高公岛渔人码头公园,锦屏山朐山书院,田湾跨海大桥,连岛野沙滩,朝阳云龙涧等景点。“我们没有去一些热门景点,专拣这些人少景美的地方去。”据姜晓雯介绍,她还带着孩子一起做烤肉、松饼、鸡蛋饼、牛排、抱蛋煎饺等美食。“让孩子热爱生活,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在大海边放声高歌,捡贝壳,捉螃蟹,眺望点点渔火,看繁花满蹊,听莺歌燕语,寻历史古迹,也许是最好的教育。”姜晓雯感慨道。

对于海州实验中学的许洪铭老师而言,五一假期是非常充实而短暂的——他主要在准备市初中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我有幸通过了初赛,顺利进入到了第二轮比赛。比赛的项目较多,例如粉笔字、即兴演讲、课堂教学等,需要很多的付出,假期大部分的时间我在准备这些内容。”许洪铭坦言,准备的过程一开始看起来比较枯燥,但是慢慢进入状态后感觉自己逐渐适应了准备节奏。“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一天下来,感觉满满的成就感,希望自己的付出能够有所回报,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