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快递网点经营者周欢:用勤奋创造幸福

□ 徐誉宁 金圣林

gb06幸福f

【连网】  清晨的街头沉浸在一片寂静之中,但在连云区云和路南侧一间门面房外,却是一派忙碌的景象,这里是周欢和爱人潘海港经营的一家快递网点。5月1日一早,在周围多家门面房还没有开门营业时,周欢和爱人忙着进进出出理货,早已满头大汗。

走进这间门面房,七八个货架摆满了屋内的各个角落,货架上堆满了大小不同的快递包裹,在这些货架旁的地面上,也堆满了各种等待处理的包裹。周欢和爱人麻利地穿梭在各个货架之间,扫描、记录、整理……他们夫妻俩忙得顾不上说话,眼里和手里只有这些要尽早处理好并通知主人来取的包裹。

“趁着时间还早,先把上午刚拉来的包裹处理好,下午还有一批包裹要处理。”周欢说,他们夫妻俩所经营的这家网点除了要负责附近多个小区收发件工作,还是附近唯一的一家快件代收点,因此每天的工作量都不小,仅仅是收发件的量就有600票左右。而在“双十一”期间,快件量还要翻上3倍。

“这几年快件量越来越多,我们也越来越忙。”周欢说,如今快递业竞争日益加大,对快递从业人员的考验也加大,除了要注意效率,还要提高服务质量,不能因为服务质量让客户投诉,这样会得不偿失。

因为工作比较忙,周欢和爱人只有在春节才能休息几天,平时任何一个小长假,都是他们比较忙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他们夫妻俩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吃住在网点,每天早晨五六点就开始忙碌,一直忙到晚上九十点,希望凭着勤奋创造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