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餐馆老板樊吉:一家齐上阵协力打拼

□ 侍敏 刘人瑜

gb06幸福b

【连网】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天气晴朗,位于秦东门大街上的“樊记黑鱼馆”里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老板兼厨师,34岁的樊吉身穿黑色滚红边中式服装,“忙里偷闲”地将一盆烧好的酸菜鱼快速端到顾客桌前,然后又回到厨房开始自己的“本职工作”。

樊吉的黑鱼馆开业也就一年多的时间,100多平方米的小餐馆明亮而整洁,特色菜是很多港城市民都爱吃的酸菜鱼,因为价格实惠、口味好,生意一直不错。然而不久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饭店歇业了整整一个半月,即便3月中旬恢复营业,生意也很清淡。“小时工都请不起了,就剩我一个人,又是厨师又是服务员。”樊吉笑着说,“刚恢复营业那段时间,在外就餐的人还是很少,我就通过微信朋友圈吆喝做些外卖,因为雇不起骑手,都是我骑车去送呢!”后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再加上幸福路街道对辖区特色小餐饮的宣传和推动,生意才逐渐好转。

最近,是小龙虾上市的季节,因为背后有养殖龙虾的哥哥“撑腰”,樊吉又做起了小龙虾,而且还在搞促销,100元8斤,吸引了很多喜爱小龙虾的“吃货”。“以前一天到店的顾客最多也就两三桌,现在每天几乎都是全满。”樊吉说,“这不,‘五一’小长假期间,怕我一个人忙不过来,老婆和老妈都到店里帮忙了。”就这样,5月1日那天,樊吉还是从早晨7点多忙到晚上将近12点。“累是累一点,但看到饭店生意越来越好,我的心情也好呀!”樊吉还说,“希望以后每一天都像‘五一’当天那么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