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的哥谭兆亮:“车轮上”过节 忙并快乐着

□ 黄威 路双

gb06幸福c

【连网】  5月1日清晨5时许,当大多数人还在梦乡的时候,市交控集团全福公司“党员的士”车队驾驶员谭兆亮准时起床,洗漱后简单吃点早饭,戴上口罩,拿起消毒工具,将出租车内外进行全面消毒、通风后,就开始了一天的运营。

“节假日客人多,可以多挣一些!辛苦一点怕啥?”谭兆亮乐呵呵地说。“五一”期间,路上车特别多,道路比往常拥堵不少,谭兆亮加倍带着小心开车。“您好!请您在后排就座。”在市区南极路,他带上了一位客人,他热情耐心地提示乘客佩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码,引导乘客后排就座,运营过程中全程开窗通风。结算时,他鼓励乘客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避免现金支付的接触风险。这位客人下车后,谭兆亮开始为车辆进行消毒。他说,非常时期,每拉一趟客人他就要为车消毒一次,以确保大家的安全。

1日下午,谭兆亮专程来到苏欣快客站出租车免费消毒点做志愿者,与公司值守的工作人员一起,为所有出租车提供消毒服务,对驾驶员和乘客开展防疫宣传,一起筑牢筑密出租车疫情防护网,真正地让防疫工作往出租车驾驶员心里走、往实里干,为抗疫贡献力量。

熟悉的道路,重复的动作,同样的话语,不知不觉已到晚上9点。“收车回家喽!”一天200多公里的运营里程,紧张而又忙碌,让53岁的谭兆亮显得有些疲惫,但这个退伍军人很乐观,他说,要多挣一些钱,让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一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