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环卫工人卞光月:坚守岗位诠释劳动最光荣

□ 张晶晶

【连网】  市容市貌是展现一座城市现代管理水平的窗口,被称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每天用双脚丈量着城市的道路,用双手装扮着城市的容颜。

昨日早上10点,记者途经连云区阅海路时,看见身穿橙色工作服的卞光月一手拿扫帚,一手拖着垃圾袋,快速地清理路边绿化带里的包装袋、落叶等垃圾。卞光月擦着额头上的汗水对记者说:“假期天气好,大家都出来玩,能为大家营造一个干净的环境,累点苦点也是值得的,节日期间,我已经习惯在岗位上忙碌着过,把道路打扫干净心里也踏实!”

今年61岁的卞光月,是连云区环卫处西墅所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多年的环卫工作让她的双手布满老茧,但干起活来还是动作娴熟,总是能快速打扫干净路面。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并且还做了很多暖心事,曾先后获得“城市美容师”“十佳城市美容师”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每天早晨6点卞光月已经到岗,先对路面进行普扫,然后就在负责路段不间断巡回保洁。她说:“我把自己的工作路段当成自己的家,每次打扫街路前,我都是想象我打扫之后的街路的样子——整洁干净,想到这些,我就干劲十足。”因为她工作负责,多次获得连云区环卫所领导的好评。

作为该路段的环卫班长,她还主动承担了给附近路段环卫工送早餐等任务。自从港城创文之后,市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大了,环卫工人的责任重了。卞光月告诉记者,有些市民也会扔垃圾,但经过她的提醒,也会把垃圾放在应该放的地方,“市民卫生文明行为多了,整个城市街道干净整洁、市容市貌明显改善、生活环境更加惬意,都是市民对创文最为直观的感受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