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消防全力护航“五一”消防安全

□ 肖婷婷 苏欣

【连网】  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同时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纵深推进,“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以人员密集场所和化工企业、涉油企业为重点,制定消防监督检查任务,组织多个检查组持续深入社会单位开展“五一”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5月1日当天,笔者在苏宁广场、盐河巷等地均看到消防救援人员在不间断巡查。在检查过程中,他们重点查看了灭火器材配置、消防设施、微型消防站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队员们会第一时间反馈给商场或街区的保安人员。“随着疫情好转,餐饮、娱乐等场所也逐步恢复正常营业,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一’期间我们消防救援站每天都要派驻多名消防员在商场街区及周边进行全天候24小时前置备勤、动态巡查。”车站消防救援站站长李聪说。

节日期间,针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三合一”场所、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小旅馆、小饭店等“五小场所”,市消防救援支队采取普查、复查等方式开展了细致全面的检查。此外,为全力护航“五一”期间我市境内高速行车安全,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分析车流高峰时段及出入口特点后,分别在花果山、锦屏山、海州湾、六塘、灌云、东海等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陈兵点,24小时前置备勤不撤离,支队严格选拔备战人员,节日期间每日调派车辆开展前置备勤。

同时,为推动全市迅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高全市广大市民人人参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意识,市消防救援支队还紧抓“五一”劳动节假期契机,充分利用辖区户外LED显示屏、楼宇视频等载体,全天候滚动宣传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五一”消防安全工作提示,有效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提示宣传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