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传播创业创新正能量 全市“最美创业者”评选启动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程文喆)笔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创业创新正能量,激发全民创业创新热情,进一步推进全民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日前,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联合启动“最美创业者”评选活动。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时间从4月底至7月中旬,评选范围条件面向全市中小企业负责人和广大创业者,评选出积极投身复工复产,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坚韧不拔、诚实守信、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展现新时代风貌的优秀创业者。其中,所创办企业能促进城乡失业人员实现就业,与从业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和谐,具有较强的典型示范作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复工复产,执着坚守企业职责担当,不减员降薪;个人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有关规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违法违规和个人信用等方面的不良记录。

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采取自下而上、逐层推荐的方式,各县区宣传、人社部门将根据评选要求,分别做好评选活动的宣传发动和推荐申报工作(推荐申报不少于5名候选人)。6月1日至20日,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候选人员初步评选,确定20个“最美创业者”候选人。6月21日至30日,将在连云港人社微信平台、连云港市人社局网站刊登20名候选人主要事迹和照片,接受广大市民投票。投票采取微信投票、创业导师专家投票相结合。7月15日前,将根据投票结果、组委会评审结果及组委会综合考察研究结果,确定10名“最美创业者”,并从中遴选出5名作为全市第七届“最美港城人”候选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