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马拉松“一哥”王强独自挑战百公里场地赛

cw06a07d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唐胜) 400米标准场地,250圈100公里,1个人挑战,用时7小时28分42秒……5月1日上午,港城马拉松“一哥”王强,以超人的体能和顽强的意志顺利完成一场只有一个人的百公里(400m×250圈)挑战赛。他说:“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很多体育活动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但是体育锻炼不应该‘缺席’。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时期,我希望通过参加力然公司举办的这场赛事——独自挑战百公里场地赛,唤起大家对运动的热情,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体育锻炼才是增强身体免疫力的最好方法。”

今年45岁的王强是一名业余跑步达人,也是港城马拉松届的“一哥”,曾获2014年杭州威斯越野赛冠军、2016年南京山地马拉松冠军、2018年天柱山60公里越野赛冠军、2019年中国登协夏津50公里定向越野赛冠军、2019年徐圩国际马拉松国内组冠军、2019年花果山100公里越野赛冠军。多年来,从未接受过任何专业训练基础的他,一直以自己的训练方式进行跑山拉练,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也正因为这份执着、自律和勤奋,他在去年无锡马拉松赛上跑出了2小时31分的个人全马最好成绩,位居中国马拉松官网40-44岁排名第一位。

当天凌晨4点多,王强就已来到了比赛现场——连云港市体育中心,进行赛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加油、加油……”伴随着跑团的加油声,早上5点06分,王强开始起跑,一圈又一圈。在比赛前50公里(绕跑道250圈),王强的速度一直稳定在4分/KM左右的配速,而随着太阳升起,气温逐渐上升,他的速度开始逐渐慢下来。从65公里开始,王强的配速就已经掉到4分30秒/KM,现场所有人都揪着心为他加油。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体育馆里的跑道上没有遮阳处,全程得在太阳下暴晒,就连现场的工作人员也被晒得满脸通红、汗流浃背。要知道,这一天的温度高达30摄氏度。可即便如此,王强还是表情坚毅、步伐有力,一圈又一圈地重复着,现场跑友无不感受到他那执着不放弃的精神。

cw06a07c

随着计圈牌一次一次的翻动,150……175……200……240……现场所有人都开始倒数,越来越多的人也加入了陪跑队伍,希望陪着大神完成最后的挑战。当计圈牌数字显示到249时,大家都聚集在拱门前,拿着手机等待王强最后的冲刺。12点34分42秒,王强顺利冲破了终点线,以7小时28分42秒的“战绩”完成此次百公里个人挑战赛。

王强在赛前曾表示,如果5个小时内能跑完73-75公里,那么7个小时内完成挑战肯定没问题。实际上,前5个小时虽然也跑到了72.5公里,但是后面逐渐上升的气温着实给他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天气实在太热了,跑步过程中甚至出现了头晕想吐等症状,我只能通过降速、补给来调整状态,但从没有想过停下来。”王强笑着说,等下半年凉快了,还得再挑战一次,冲击下7小时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采用赛事新模式——云赛事视频直播,全国各地网友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抖音上观看王强个人挑战赛全过程。据赛事主办方力然赛事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云媒体,发布赛事视频、赛中直播,累计观看相关赛事信息的观众超过500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