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周连云港多阴雨大风天气 气温先降后升

【连网】  (记者 袁春梅)“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恰逢“立夏”节气,港城炎热的天气暂时结束,最高气温降到20℃以下。本周多阴雨大风天气,气温先降后升,高温维持在“2”字头。

刚刚过去的“五一”,天气舞台不一般,北方哈尔滨大雪纷飞,南方河南、安徽、四川等多地出现高温,41个观测站达到或突破5月极值。港城倒像是被保护的一隅,前期高温也就30℃,不是太热,前后两次降水,持续时间不长,对大家出行影响不大。4日夜里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我市出现雷阵雨天气,白天高温降至16℃到17℃。

这场雨也拉开了近期持续降雨天气的序幕,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在本周剩下的日子里,只有6日是晴天。7日到10日,受到江淮气旋影响,还将迎来一次明显雨水和大风天气过程。具体来看,6日多云,7日多云到阴,8日阴有阵雨或雷雨,9至10日阴转多云。7日之后气温有所回升,但是7至8日受低压倒槽影响,陆上阵风6至7级,海上7至9级,要注意做好防风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