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线上文化活动让你宅得愉快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钱凡雪)疫情趋缓,港城的文旅行业也逐渐复苏。然而,为了防止疫情反弹,五一小长假期间,除了景区外,目前全市各县区室内文化场馆均不特别举办线下活动,取而代之的是精彩纷呈的线上文化活动,以确保宅在家里安全过节的市民也愉快度假。

假日期间,市博物馆会带来“漆从何处来———走进‘漆’彩世界”的线上展览活动,这场活动将为我们展示关于漆的那些事儿。“黑地朱绘,饰以纹样,八千年的漆文化,历史引之为豪,时下,漆在我们的目光中日渐消失,不知何时,身边的朋友已不知漆为何物,最美人间四月天,让我们‘走进’博物馆找寻‘漆’的踪迹。”

江苏省文化馆将联合各省市文化馆举办“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全省群众美术摄影作品展,目前已经开展。为了让广大观众更直观立体地观看“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全省群众美术摄影作品展,展览开幕式会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播出,并特别加入导览环节,带你一起在线看展览。

市美术馆也因地制宜推出线上展览,运用新媒体和虚拟现实等方式,开展云展览,实现美术馆的智慧化与可视化,让人身临其境观展,让广大艺术爱好者“假期不出门,在家也能看展览”。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假日期间,市图书馆除了日常开馆之外,也将助推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广大读者可以使用“连云港市图书馆”客户端随时随地进行阅读,在线上发布读后感及朗读音频,和其他读者进行互动,感受数字阅读带来的便利。

此外,为了打造网红城市,激活夜游经济,市淮海剧团将于5月1日、2日、3日三天在民主路老街、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国粹非遗 唱响海州”戏曲快闪直播活动,让市民和游客走进老街,近距离感受海州区静态与活态文化遗产,体验海州人文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