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苹果”校车成流动普法课堂

【连网】(□ 黄威 陈瑶) “同学们,今天我们利用放学回家路上的20分钟时间,学习一个法治小故事……”近日,在市交通控股集团灌云欣达公司一辆“青苹果”法治主题校车上,随车的照管员又开始了法治宣讲课。

市交通控股集团灌云欣达公司目前运营40台校车,每天接送学生大约2000人,覆盖了灌云县17所乡镇中心小学,解决了家长接送和孩子上下学的交通安全问题,深受家长欢迎。

如何将这一阵地利用起来?2019年11月,灌云县检察院联手市交通控股集团灌云欣达公司,将校车车厢打造成传播法治文化、普法宣传教育的流动课堂。今年元旦,命名为“青苹果”的“大鼻子”校车满载设计活泼、内容新颖的法治漫画行驶在灌云县的四乡八镇。每天有千余名儿童浸润在法治漫画、折叠画册、车载视频营造出的车厢法治氛围中。校车上随车的照管员还经常接受灌云县检察院检察官的安全专题讲座培训和法治精品课件教育,他们学到了很多法律法规知识,然后去教育孩子学法、懂法。

市交通控股集团灌云欣达公司校车负责人高兵说,下一步将以校车这一载体,打造流动的普法课堂,共同守护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