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升级改造10家农贸市场 工程将在6月底前完成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影)农贸市场是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它的环境与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密切相关。日前,笔者从海州区获悉,为补齐农贸市场服务短板,保障农贸市场的便利、健康和安全,为老百姓打造服务便捷、功能完善、放心可靠的家门口“菜篮子”工程,今年海州将对江山菜市场、南门菜市场、新坝菜市场等10家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强力推进中。

近日,笔者在江山菜市场看到,整个菜市场外围已设置了围挡,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市场内的原简易围棚,改建钢结构大棚,市场内的商户则把摊位搬到了临时搭建的疏导点上。据悉,江山菜市场建于2003年,市场内基础设施相对老旧,布局混乱,空间局促。针对市场原有的设计难点和经营痛点,江山菜市场启动了升级改造工程。得知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的消息,家住宝翔财富广场的姚女士说,现在港城“高大上”的农贸市场比比皆是,与这些农贸市场相比,家门口的江山菜市场内部环境确实有些“落后”,相信经过这次改造,菜市场内部环境会“大变身”,到时候再来买菜心情也会更好。

今年年初,海州区商务局征集菜市场升级改造意愿,辖区有10个菜市场排出了年度改造计划,根据创文和创卫复审年工作要求,所有菜市场改造工程都将在6月底前完成。其中,江山、南门菜市场计划进行整体改造,新坝菜市场等计划进行局部改造。前期受疫情影响,菜市场改造工作暂停了一段时间,目前经过协调,江山、南门两个菜市场已经启动改造工作。江山菜市场计划投入300余万元,改造大棚、柜台、地面、排水、水电、停车场,已于4月23日正式动工,预计70天内完成改造。南门菜市场计划投入200余万元,于今年1月拆除,市场已经完成下水道、水电、水产区、蔬菜区等改造,预计今年5月竣工并正常营业。新坝菜市场计划投入20余万元,改造水产区,增设农残检测室、微型消防站,目前正在制定局部改造方案。除此之外,其他7家菜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海州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指导各菜市场按照《连云港菜市场标准考核细则》及《连云港市涉农农贸市场标准考核细则》,进一步做好菜市场升级改造达标工作。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跟踪督查、协调推进,尽快解决影响、阻碍菜市场达标整治建设进度的问题环节。努力营造卫生整洁、功能完善、食品安全、市场贸易繁荣的良好市场购物消费环境,着力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