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徐高铁铺轨通道基本建成 预计5月底正线铺轨

cw30a03a_副本

日前,连徐高铁东海特大桥主桥系杆拱连续梁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拆除脚手架。截至目前,连徐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的东海特大桥跨311国道系杆拱连续梁主桥梁面全部完工,工人们进行扫尾作业,为下一步铺轨做好准备。 记者 张泽瑞 通讯员 王惠 摄

【连网】(记 者 王 文 通讯员 汪浩波)连徐高铁的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记者日前从中铁四局连徐项目部了解到,施工人员目前正在抓紧进行连徐铁路连云港站高速场的施工,铺轨通道基本建成。5月底连徐铁路的正线铺轨工作将全面展开。

昨日下午,在连徐高铁连云港站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铺轨通道的现场施工。有的工人在操作起道机,对轨道的高度和宽度进行仔细调整。有的工人使用捣固机,进行石料的捣实工作。

“捣固机通过振动,把底下的石渣捣进去。捣实了之后,坐车不会下沉,可以保证车辆的正常运行。”中铁四局连徐铁路站前一标铺架分部线路工赵继军介绍,连徐高铁连云港站高速场共涉及4站台8股道。施工人员从3月中旬开始复工,预计将在5月初全部完成铺轨通道施工。

中铁四局连徐一分部工程部部长马茂凯介绍,正线铺轨预计5月底开始,8月初可以全部完成。

“因为疫情的影响耽误了工期,我们在复工后,增加了人力、物力,实行两班倒制度。目前已经在紧追工期,确保工期不延后。”马茂凯说,截至目前,连徐高铁连云港段征地拆迁、路基和桥梁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进入了无砟轨道、接触网施工阶段,全体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确保年内通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