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大桅尖路入选江苏十大“最美农路”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崔于婷)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大力推进,游美丽乡村、赏田园风韵、品味大自然、体验慢生活已成为公众出游新时尚。针对“五一”假期出行,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向社会公众推介十条江苏“最美农路”,我市连云区大桅尖路入选。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村公路建设,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打造“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积极探索实施“农村公路+产业”、“农村公路+生态”、“农村公路+文化”等富民新模式,着力推动农村公路由“交通线”向“风景线”转变、由“通上车”向“富一方”转变。全市1万多公里农村公路犹如一条条飘带,在广袤的田野上蜿蜒,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桅尖路是连云区宿城街道大竹园村的居民出行主要通道,全长18.7公里,双向两车道,一般路段路面宽6米。沿大桅尖路盘山而行,经漫山红叶的枫树湾、清香淡雅的云雾茶庄、法相庄严的法起寺、禅意盎然的悟道庵、匹练悬空的船山飞瀑、海天一色的二桅尖、民国风情的连云老街,一路体验“山、海、岛、港、城”五位一体的华美景象,可“春品茶、夏观海、秋赏叶、冬看雪”。去年,该路曾获评“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入选江苏十大“最美农路”推介名单的还有无锡宜兴张灵慕线、徐州邳州银杏古道、苏州昆山淀山湖镇环湖大道、南通通州开沙岛旅游线、淮安金湖县绿道、扬州高邮农路旅游线、镇江丹阳西环线、泰州海陵美丽农路旅游环线以及宿迁湖滨新区“最美农路”自驾线路。这些线路或临山傍水、风景秀丽,或串联古今、人文荟萃,有计划出游的市民,可以去实地感受一下“四好农村路”建设带来的乡村巨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