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宋明译获评“江苏省十佳抗疫职工”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代桂  家献  朱明)4月27日,“江苏省十佳抗疫职工”名单公布,我市赣榆区青口镇八总社区青年宋明译成为全市唯一入选者。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今年4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联合开展“江苏省十佳抗疫职工”评选活动。

今年28岁的宋明译,家住青口镇八总社区,是一名退役军人。回乡后,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秀品质,在经商创业的同时,经常参与洪涝救灾、汽车救援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并积累了丰富经验。2020年初,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宋明译自驾逆行前往武汉参加抗疫志愿服务,自1月29日逆行武汉至3月26日,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及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的57个日夜里,宋明译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惧危险,不怕苦累,日夜奋战在武汉抗疫保障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先后获江苏“最美人物”、“最美抗疫先锋”、江苏好人、连云港市“港城叶欣仁”等荣誉称号。人民网、《新华日报》、新浪微博等中央、省市级重要媒体多次报道宋明译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