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五一”临近文化场馆纷纷推出“线上文化活动”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钱凡雪)“五一”劳动节假期将至,为了打造网红城市,激活夜游经济,连云港市淮海剧团将于5月1日、2日、3日,在民主路老街、盐河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国粹非遗 唱响海州”戏曲快闪直播活动,让市民和游客走进老街,近距离感受海州区静态与活态文化遗产,体验海州人文魅力。

实际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市文旅行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寒冬。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平稳,我市文博场馆、景区陆续恢复开放,文旅行业正在缓慢回暖;而伴随着“五一”假期的来临,我市文旅行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复苏。不过据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假期间疫情反弹,除了景区,目前全市各县区室内文化场馆不特别举办线下活动,线上活动依然是活动开展的主流方式,确保市民在家安心度过假期。

“五一”假期期间,市博物馆就会带来“漆从何处来——走进‘漆’彩世界”的线上展览活动。他们的宣传语如此讲道:“黑地朱绘,饰以纹样,八千年的漆文化,历史引之为豪,时下,漆在我们的目光中日趋渐失,不知何时,身边的朋友已不知漆为何物,最美人间四月天,让我们‘走进’博物馆找寻‘漆’的踪迹。”

与此同时,假期期间,江苏省文化馆还将联合全省市文化馆举办的“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全省群众美术摄影作品展,已于线上线下齐开展。据悉,为了让广大受众更直观立体地了解“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全省群众美术摄影作品展,展览开幕式将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播出,并特别加入导览环节,带你一起在线看展览。

为满足群众足不出户也能欣赏艺术展览的需求,市美术馆也因地制宜推出线上展览,运用新媒体和虚拟现实等方式,开展云展览,实现美术馆的智慧化与可视化,让人身临其境观展,让广大艺术爱好者“假期不出门,在家也能看展览”。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单位,“五一”期间,市图书馆除日常开馆之外,也将助推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广大读者可以使用“连云港市图书馆”客户端随时随地进行阅读,在线上发布读后感及朗读音频,和其他读者进行互动,感受数字阅读带来的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