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气温很快就要破30℃了!好天气将持续到月底

【连网】(记者 袁春梅)连日来,港城持续晴好天气,只是最近的风力稍大,昨日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沿海地区受东风影响气温略低。到月底前,好天气几乎天天相伴,气温也很舒服。

从市气象部门天气预报来看,月底前将以多云到晴好天气为主,开启连晴模式,气温也将随之快速抬升,预计到月底最高气温将有望冲至32℃。

近期港城风力较大,空气干燥,补水润燥很重要。提醒大家勤补水,多食含水量大的瓜果蔬菜,用好保湿护肤品,防止皮肤干裂。另外,持续风干物燥天气,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外出郊游时,请大家加强防火意识,杜绝野外用火,安全文明出游。

今年“五一”小长假有5天之多,这也是自2008年国务院对法定假期进行调整以后第一个有5天假期的“五一”节。加上前期因为疫情防控导致绝大多数人只能待在家里,所以面对即将到来的假期,很多人都想抓住春天的尾巴,给身心一个放松的机会。从目前来看,5月1日、2日多云,其中1日午后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3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5月1日最高气温34℃左右;5月2至3日受冷空气影响,高温明显下降。

未来几天,随着气温逐日走高,昼夜温差也会拉大,早晚温差都在10℃以上,大家早晚外出需要注意保暖,注意合理穿衣防感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