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举办网络和“空中”专场招聘会 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

【连网】(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陈建军 张姝)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援助工作,今年以来,市残联联合市人社等部门积极举办网络和“空中”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与求职残疾人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

“我今年夏天就要大学毕业了,现在就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这让我和家人一直有些担心。”今年20岁出头的陈雅菲患有听力残疾,目前就读于天津理工大学环境设计专业,今年7月就要大学毕业的她正面临着找工作的难题。新学期,受疫情影响学校停了课,在家上网课的陈雅菲偶然间看到了市残联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招聘信息,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拨通了用工企业电话,经过面试,如今她走上了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的实习岗位。

据了解,自今年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至今,市残联联合人社等部门积极整合资源,共邀请23家企业为我市残疾人提供了文员、网页设计、操作工、装配工等一些较为适合的岗位工种,通过组织4场专场招聘会,帮助就业困难的残疾朋友尽快实现就业、再就业。期间,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口聚集,有3场为互联网招聘会,由市残联联合用工企业通过微信定期推送、APP求职、手机短信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助力企业和求职残疾人实现“点对点”精准匹配。此外,市残联还创新开设“空中招聘会”,通过连云港综合广播《残疾人之声》节目邀请部分招聘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分享企业的发展历程和规划、创业期间的心得体会等,并为广大残疾朋友们带去众多就业岗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