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讲好“革命故事、小康故事、抗疫故事” 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开始报名啦!

【连网】近日,连云港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启动。大赛以“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圆梦全面小康”为主题,紧密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重点讲好革命故事、小康故事、抗疫故事。

一、选手要求:

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的讲解员、导游员和志愿讲解员,以及革命烈士亲属、先进典型、扶贫干部、抗击疫情人员和广大青少年。

专业组选手必须在专职岗位上从事讲解、导游或宣教工作,有较为丰富的专业经验和娴熟的专业技能,热爱红色文化,尊崇革命精神。

志愿组选手必须有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或红色景区从事志愿讲解工作的经历,或利用业余时间在学校、社区等基层单位宣讲红色故事的经历,对宣讲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有浓厚兴趣和热情。

二、故事要求

1、反映连云港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革命精神的故事;

2、改革开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的故事;

3、先进典型爱国奉献,人民群众勤劳奋斗、逐梦圆梦,脱贫致富、共创美好生活的小康故事;

4、康居安居、畅通出行、生活宽裕、文明提升的文明城市创建故事;

5、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救死扶伤的故事,各行各业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故事,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故事。

三、比赛设置

5月上旬举行连云港市初赛,比赛分初选和复选两轮,初选出20名选手参加复选,评选出10名选手参加第二届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参赛讲解员讲述时长为6分钟,初选时尽可能脱稿,初选时间另行通知。

推荐表请联系市委宣传部宣教处,电话:85804255。

往届红色故事宣讲获奖选手精彩画面剪辑:

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连云港市参赛选手合影

辛姝萱

IMG_9609

IMG_961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