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第12届省园博会博览园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吕迪)4月24日,经过省内外高级别专家组审议,第12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博览园总体规划方案在南京通过评审。即将建设的博览园,将充分彰显山海地域文化特色。作为承办城市,我市将抓住举办省园博会契机,全面做美城市环境,切实提升城市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427085218

博览园选址于市高新区云台农场内,基于我市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城市的总体定位,充分利用基地自然禀赋和优越条件,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凸显山海港城地域特色及“丝路”特征,突出园林与园艺、生态与文化、绿色与科技的融合创新,探索沿海盐碱土壤改良与植物种植技术,打造集园艺博览、生态休闲、互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态园林和区域宜游空间。

微信图片_20200427085224

第12届省园博园总体规划方案由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该方案体现四大特色亮点:其一,对话山海港城,呈现地域特色;其二,凝结丝路绿韵,打造交融空间;其三,聚焦健康园艺,示范宜居生活;其四,探索技术创新,构建弹性景观。专家组经审议后认为,博览园总体规划围绕“山海连云·丝路绿韵”主题,探索办会造园及宜居环境建设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具有较好的创新示范意义。总体布局基本合理,方案提出的基于丝路文化为城市展园分区和建展模式,具有创新性。方案还积极运用绿色建筑技术,提出了展会后博览园可持续发展策略。

微信图片_20200427085227

据悉,第12届省园艺博览会将于2022年9月下旬开幕,展览为期一个月。园博会新建博览园规划总面积235公顷,主要承担园博会开、闭幕式、造园艺术展、园林园艺专题展、园事花事等活动。园博会期间,还将举行园林园艺论坛,造园艺术展;同时还将举办庭院绿化展和盆景、插花展;花卉花艺展、园林书画和园林摄影作品展等。

微信图片_20200427085232

本次省园博会总体方案编制后,6月底前将完成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编制。我市还将对园博园片区、进入园博园的主要通行路线、园博园临近地块的景观风貌进行统筹,为外围景观工程提供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