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人均住房面积达标率达67.3%

【连网】党的十八大以来,港城城市建设提速发展,一大批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掀起了城市建设新高潮,城市功能和品位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辐射带动力、吸引力显著增强,城市建设取得了新突破、新发展,人们享受着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便利与舒适。根据省统计局统计资料,我市2019年人均住房面积为49平方米,而在2018年,我市城乡居民家庭人均住房面积达标率就达到67.3%,超过达标率60%的目标。居者有其屋,市民安居乐业。这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漫步城市街头,新建楼盘体量越来越大,楼层越来越高,主次干道整洁如洗,城市家具配套日益完备,老旧小区便民路也整修一新。历经一系列大手笔建设,我市建成区扩大到了远超200平方公里。全市抢抓“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机遇,一个港产城深度融合、城市配套完善、民生工程迅速落实的城市建设新格局已经形成。全市去年完成城乡建设投资876亿元,其直接效应就是城市面貌质的提升,市民生产生活舒适度的空前提高。今年我市更是通过组团开发、完善配套、提升品质等举措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城市软实力也得到新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