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沈海萍:热心友善弘扬正能量

【连网】(徐誉宁 王济菲)午后,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印在水泥小路上,组成跳动的光斑。家住海州区新浦街道龙苑社区的沈海萍戴着手套,拿着小铲子,正往一开放式小区走去。进入小区后,她开始轮流巡视每一个楼层,发现楼道里墙上贴的小广告,她立刻拿出铲子,一点一点铲除。一直以来,在新浦街道龙苑社区,沈海萍是家喻户晓的热心人。在居民眼中,她为人正直,待人友善,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和谐友善的传统美德。

今年51岁的沈海萍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母是普通的工人,都是十分热心的人,经常帮助左邻右舍。一直以来,父母给予沈海萍充分的自主权,只要她认为对的事情,父母都十分支持她。在父母的鼓励下,沈海萍很小的时候就十分热心,也很有正义感。

14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沈海萍在报纸上看到了贫困儿童冬季需要毛衣的报道,于是从那时候起,她每年冬季都会织爱心毛衣,而且还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有些人想献爱心却不会织毛衣,她就义务教授他们织毛衣技能。截至2019年底,她已为贫困儿童织了100多件爱心毛衣。不仅如此,她还经常奔走于残联和多家企业之间,为残疾人介绍工作。

2020年春节前,她又一次加入爱心织毛衣活动中,帮新疆贫困儿童织了8件毛衣。原本准备春节假期休息的她,又一次毫不犹豫地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每天负责龙尾路卡口、建国桥卡口值守工作,为居民守护好社区的“安全大门”,筑牢疫情防护安全线。

不仅如此,沈海萍还是新浦街道龙苑社区的义务巡逻队队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义务巡逻,发现可疑人员立刻上前询问,发现需要帮助的居民也会上前搭把手,在巡逻时发现居民家门口的违规小菜园,她也会积极劝导居民将小菜园改成小花园,为美化环境作贡献。

沈海萍长期默默地付出,收获居民的一致好评,但她却觉得这一切太普通,是她应该做的。沈海萍表示,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而只要她能做到,她一定会将这样的正能量传递下去,积极践行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