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万润社区开展“公勺公筷”宣传活动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连网】(徐誉宁 王婷婷)“使用公勺公筷好处多,大家无论外出吃饭还是在家都要做到……”昨日,海州区新浦街道万润社区开展以“多一双公筷、多一份健康”为主题的“公勺公筷行动”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居民分批参加文明用餐小课堂,课堂上通过观看宣传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居民意识到使用公勺公筷的重要性,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卫生的就餐理念。

“我很支持在公共就餐和家庭聚餐场合中使用公筷,这样做是对自己、对家人的健康安全负责任。”新浦街道万润社区居民倪先生说,使用公勺公筷需要从每一个家庭做起。如果每一个人都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不仅能有效应对疫情,而且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值得推广。从疫情发生开始,他一直在家庭中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的理念,为了让家人能够做到,他还将使用公勺公筷的好处和目的用笔写了下来,让家人都能意识到使用公勺公筷的重要性,并督促家人能够将这一好的就餐习惯一直坚持下去。

随后,新浦街道万润社区工作人员还走进万润商业街,针对一部分餐饮业开展公勺公筷宣传活动,通过向餐饮店发放公勺公筷宣传册,并在商铺餐桌的显著位置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倡导就餐的市民从自身做起。

新浦街道万润社区党委书记武静介绍,推广公勺公筷,每个公民都是受益者和践行者。仅仅在饭店、餐厅、食堂等公共就餐场所推行远远不够。接下来,该社区还会加大使用公勺公筷的宣传推广力度,让公筷公勺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