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耗时6个月!面塑达人捏出《印象老街》

【连网】(记者 梁洪胜近日,面塑作品《印象老街》由面塑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王晓明,历时6个多月精心创作捏制完成。作品通过113个不同人物形象和四个场景的组合,把当时老街繁盛的景象生动展现出来。

“面塑达人”王晓明介绍,该面塑作品长160cm、宽43cm、高35cm,历时6个月完成,由四个分场景组合而成,作品以民主路老街百年历史为原型,围绕“穿越民主路 梦回新浦街”为主题进行设计创作捏制。主要展示了老街上的多个代表性建筑,如“鼎峰源百货”,历史悠久的三和兴药店、生庆公茶庄、德平书店和厚昌祥百货等多个民国风格的建筑。同时又结合现代民主路复古改造后增加的地标建筑“大街牌坊”改良设计加入“百姓戏台”等,并对作品建筑内部加装亮化,以达到更美观的观赏效果。作品融入多个微场景,如国家级非遗项目淮海戏,民间喜闻乐见的非遗项目:捏面人、吹糖人、老虎鞋、手工风车、草编、箍桶、葫芦画、风筝等,还有传统小吃冰糖葫芦,连云港特色海鲜,市花玉兰花等多个港城元素。作品通过113个不同社会阶层人物形象的组合,尽可能地把当时新浦大街上繁盛的景象一一展现出来。
“老街深厚的文化底蕴承载着几代人对新浦历史的记忆。我们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创作将老街的百年昌盛更真切地展现给广大观众”王晓明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