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开展“十大提升行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蔡廷银 罗贤标)今年,我市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自命名后第一次复审大考。日前,我市印发《连云港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围绕“十大提升行动”,结合我市创卫长效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针对复审暗访的重点任务、重点内容,对2020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精心部署。

根据《方案》,“十大提升行动”为:氛围营造和健康教育宣传提升行动,重点推进复审氛围营造、健康教育宣传、公共场所控烟等工作;市容环境卫生提升行动,重点推进卫生保洁、水体清洁、垃圾清运和占道经营等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重点推进道路整治、城市家具建设、绿化养护和建筑工地管理等工作;农贸市场卫生管理提升行动,重点推进农贸市场卫生管理、硬件升级改造、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食品安全提升行动,重点推进餐饮服务监管、食品安全“三小”行业管理等工作;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提升行动,重点推进公共场所监管、“四小”行业整治、医疗机构规范管理等工作;病媒生物控制提升行动,重点推进城市重点行业防蝇防鼠设施、“四害”密度控制等工作;单位环境卫生提升行动,重点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通讯运营商、银行、保险等营业厅的环境卫生工作;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提升行动,重点推进城市老旧小区、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特色亮点打造提升行动,重点推进健康主题公园、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8大类重点场所,打造451个示范点。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巩固提升创卫成果,一方面,建立健全创卫长效管理机制,通过不间断的专家指导、重点督查、部门考核、暗访排名等方式,努力强化我市国家卫生城市的长效管理。另一方面,推进卫生创建向基层拓展,实现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卫生乡镇全覆盖,并有50个乡镇创成国家卫生乡镇,全市环境卫生状况不断改善,基层卫生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