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本周将持续4天左右晴好天气 气温偏低

【连网】(记者 袁春梅)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场小雨踏着谷雨节气赶来,气温也随之降低。今起,港城将持续4天左右的晴好天气,25日午后局部地区有时会阴有阵雨或雷雨。本周气温偏低,最低气温4℃左右,出现在23日。

今年入春虽然比较早,但是入春后的这段时间,气温还是比较保守的,冷空气时常重拳出击,气温变化起伏不定,24小时之内仿佛感受到两个季节的变化,从春暖花开一下子就变得春寒料峭。即便已到4月中下旬,早晚还是比较冷的,厚重的衣服依然穿在身。

4月19日,我们迎来了谷雨节气,谷雨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是“雨生百谷” 的意思,此时降水明显增加,田中的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8日夜里到19日早晨,我市普降小雨,很好地迎合了这一时令节气。

市气象部门一周预报显示,本周多晴好天气,气温偏低。21日至24日天气晴好,25日晴转多云,午后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6日多云。本周前期和周末有两股冷空气影响,22日和25日海陆风力较大,陆上可达5至7级,近海海面7至9级,有关方面需注意防范。本周气温偏低,预计周最低气温4℃左右,出现在23日;周最高气温26℃左右,出现在25日。

谷雨到来,暮春到了,万物生长渐旺,天气也渐热。中午气温较高,但早晚气温仍较低,因此早晚时要适当加穿衣服,尤其要注意切勿大汗后吹风,以防感冒;过敏体质的人外出时还要预防花粉过敏,预防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的发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