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就业创业形势稳中有进

【连网】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贯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特别是近年来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动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2019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8%,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就业创业形势稳中有进。

稳就业的关键是稳企业,企业稳则就业稳。为此,我市在去年专门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及系列配套文件,提出要切实降低企业成本,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全年累计向2000余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4155万元,惠及职工14.5万人,减收企业社保费9.12亿元,有效帮助企业降低了成本,稳定了岗位。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自我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政策出台以来,我市社保免、减、缓、退政策迅速落地落实,及时帮助企业减负、稳岗。“政府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政策,犹如‘及时雨’般下到了我们企业的心坎里,真是太给力了!”提起公司最近享受到的社保费用减免政策,鹰游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赞不绝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