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港城旅游持续升温 4月以来游客接待量再攀新高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韩倩倩)笔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平稳,我市各旅游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向游客开放,4月份以来,全市各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再攀新高,景区旅游接待持续“升温”。据统计,4月1日至14日,花果山景区接待游客4.84万人次,伊甸园景区接待游客5.01万人次,其中本地市民约占81.4%,外地游客约占18.6%。

春天的港城繁花似锦,风景如画。随着“港城市民游港城”活动的深入开展,18家A级旅游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旅行社组团宣传补助、旅游包车优惠等一系列旅游惠民政策的实施,以及全市旅游宣传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广大港城市民游览港城美景的热情不断高涨,全市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多举措同步推进,带动旅游市场升温。早前,我市就开辟了“云”游港城的平台,让广大宅家市民和外地游客可以一览港城山海的曼妙美景,以此养眼养心,增强景区、旅游城市与游客的黏合度。而在3月初,我市还先后在多家景区展开线上推介活动,通过“网红”直播互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网友推荐连云港旅游,以“云”推介的方式降低疫情对旅游营销的影响。昨日,一辆喷涂了连云港字样、山海风光片以及西游元素等内容的旅游双层巴士出现在上海街头,疫情期间,我市对外营销不断档,这辆911路双层巴士成为流动的广告牌,每天出现在上海街头也成为街面一个美丽的风景。

旅游惠民力度加大,景区服务不断提升。在惠民措施的实施上,我市提出在整个4月通过景区半价优惠的方式吸引游客游览,此举为带动省内游客之间的互动旅游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不少景区还推出了针对医护人员的免费旅游政策,对本地旅游提升美誉度和知名度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在惠民的基础上,我市相关县区和景区联合发布了春季赏花地图、春季采茶图等,为游客出游提供明确的指南,较强的服务性让出游更加便利化。为了促进疫后旅游市场迅速复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的江苏疫后旅游精品线路征集活动上,我市申报的“心的旅程 生态苏北”徐州淮安连云港盐城5日游(连云港永安国际旅行社)、“情迷苏北”连云港淮安扬州美食文化3日游(灌云环球旅行社)入选江苏疫后旅游精品线路。据悉,获奖旅游精品线路将在“江苏人游江苏”启动仪式上予以表彰并重点宣传推广。在各方不断努力下,4月以来,不仅是花果山、伊甸园,月牙岛、桃花涧、潮河湾等景区的接待量也在节节升高,游客吸引力不断增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