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年两征”改为下半年一并实施 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子女优先入伍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赵天刚)笔者昨日从市征兵办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一年两征”的征兵工作改为下半年一并征集,目前男青年报名已开始。我市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子女“双合格”的优先入伍。

自今年起,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但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今年征集时间调整为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和军龄起算时间统一为9月1日。取消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参加2020年上半年女兵征集,以及相应年龄放宽至23周岁的规定。

据了解,全日制大学生应征严格落实“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凡参加今年应征的我市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子女,征兵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后,直接确定为定兵对象,并可优先选择入伍去向。

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应征男青年报名时间为4月1日至8月15日18时,应征女青年报名时间为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广大适龄青年可以登录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市征兵办公布廉洁征兵举报电话:80535898、80535102,警备区纪委举报电话为80535320、80535101。举报信箱:连云港市海州区海丰巷2号,市征兵办纪检监督组,邮编:2220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