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为58家科技型企业兑付各类资金703万元

【连网】 (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影 侯月华)为缓解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资金困难,近期,海州区及时为58家科技型企业兑付各类资金703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了“及时雨”。

今年以来,海州区科技局积极落实支持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一方面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渠道,多方式宣传疫情防控要点和科技政策,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为科学防疫、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服务,对于线上交流不能解决的问题,在做好防护尽量减少聚集的前提下,邀请专家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另一方面,通过走访企业、电话沟通等形式掌握企业科技工作现状,支持日出东方等企业同东南大学等高校合作,摸排省科技计划项目资源,在项目创新水平、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严格把关,挖掘、筛选优势项目,共组织11家企业的17项优质项目申报省科技计划项目。

同时,海州区科技局还在全市率先实施“苏科贷”项目贷前考察、贷中监管、贷后考核,为6家企业争取“苏科贷”资金162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压力;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科技创新政策,为58家企业兑现高企奖励、省高企培育入库奖励、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优奖励等各类省、市、区资金703万元,有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