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一轮小区泵房水箱清洗开始 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吴长宁) 16日早上6点,家住市区南极南路新世纪花园小区的张先生就把家里卫生间的水桶和厨房的几个水盆接满了水,因为小区已经提前告知,当天小区水泵房水箱要进行清洗,让大家提前储备用水。据悉,市自来水公司开始新一轮的小区泵房水池、水箱清洗工作,让广大居民小区的用水更安全卫生。

当前天气转暖,市民用水也增多了,考虑到广大居民小区安全用水的需要,市自来水公司启动了市区居民小区泵房水池、水箱清洗工作。“我们通过小区物业公司已经提前告知小区居民要停水清洗泵房水箱,让大家储备好家中的用水。”昨天,市自来水公司二次供水管理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天都安排了清洗日程,分别对部分小区泵房水池、水箱进行统一清洗。“我们的工作流程都是早上8点到下午6点,上午清洗、下午开泵送水,尽量不影响居民的用水需要。”

市自来水公司从本周开始进行居民小区泵房清洗,其中,4月15日清洗了新城花园四期、星海湖壹号、东方瑞园、港馨花园等小区;4月16日清洗了劳动局宿舍、糖烟酒宿舍、供销小区、新世纪花园等小区;4月17日清洗合力铂金公馆、宏荣置地、中央华府等小区。

“我们检查的项目包括水箱外观、水箱进出水阀等,清洗人员都要证件齐全、着装整齐,清洗工序符合工作标准,水箱清洗后水质取样符合规范,水质检查也要合格,并出具检测报告。”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二次供水清洗消毒技术规范及操作细则,大概有20道程序,其中,清洗消毒时,首先将水箱中的水通过排污阀或潜水泵排水,并开启高压水枪对水箱进行高压冲洗,水箱清刷洁净后方可进行消毒,清洗消毒结束后,打开进水阀门向水箱注水,盖好水箱孔盖并上锁,关好门窗。“根据进水时间提前1小时进入泵房,检查水泵、阀门、控制系统,所有设施正常后,等待时间准时送水。随后,提取水样送质检中心,如实填写清洗消毒报告。最后还要对水箱清洗效果进行验收。”

针对下一周的小区泵房清洗工作,市自来水公司已排出计划,分别对秀逸苏杭东苑、瑞安花园、美麟常青藤、碧桂园、明珠万福新城、江山花园、海南小区、秀逸苏杭、六号街区、东方之珠三期等小区的泵房进行清洗。

“目前,市区范围内公司已接收的二次供水泵房近500座,每年清洗两遍,4月份计划清洗100座,通过集中清洗,居民小区的泵房出水水质符合国家标准,让居民用水更加安全放心。”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