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改善快速公交站台设施 提升乘客出行体验

【连网】(记者 黄威) 快速公交是我市市区公交体系的主骨架,客流量密集,是展示我市现代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近日,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市公交集团组织力量对快速公交站台设施进行了改善,以进一步提升乘客出行体验和城市形象。

目前,我市市区90多条公交线路已经全部恢复,公交客流也在逐步增加。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今年3月中旬,市公交集团快速公交事业部组织力量对所有快速公交站台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排查出多处站台安全门、盲道、地胶等设施存在问题。近日,站台维修人员对有问题站台的安全门、盲道、地胶等设施进行专项维修,其中对光明小区、幸福广场、幸福中央、市民广场、自来水公司、猴嘴、出口加工区、五羊路、院前等站台安全门进行了检修,共更换各类零部件96个;对华北桥、天然居、市民广场、通灌路、海昌路、郁海广场、五羊路、新光路、院前等站台的盲道、地胶进行修复,顺利完成站台检修工作。

此外,快速公交站台也越来越“智能”。为了方便市民乘坐公交出行,市公交集团与江苏银行合作,在快速公交站台推广手机扫码支付,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e融支付等付款方式。目前,有站务员值守的快速公交站台已经可以实现手机扫码支付了。有站务员值守的快速公交站台手机扫码支付乘车方式只是一个过渡,市公交集团正在积极配合连云港市民卡公司对快速公交一号线站台进站闸机进行升级改造。建成后的新型闸机具备现金支付和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以及“我的连云港”“智慧港城”等APP移动支付功能,部分站台还将实现人脸识别进站功能,今年逐步推广应用,让市民享受更加智能、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