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心公益 孝敬母亲 杨汝军用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王敬媛 孙冬妍) “现在小区环境漂亮多了,可不能再有乱扔垃圾、乱摆车辆等不文明现象了,我做志愿服务就是为了大家的生活更美好。”上周日,高新区花果山街道大浦社区的居民小区内,一位中年人正宣传文明创建知识,提醒大家注意保持环境整洁。他叫杨汝军,今年48岁,平时热心公益事业,精心照顾生病的母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小李,现在连云港在创建文明城市,咱不能在家门口堆放垃圾,对楼道环境也有影响的。”日前,杨汝军在小区挨家挨户敲门,委婉劝说邻里改掉一些生活陋习,爱护楼道环境卫生。自从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杨汝军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配合社区的创建工作,并时常为小区建设与管理提出建议。在他的带动和感染下,渐渐地,小区邻里之间见面也都嘘寒问暖,关系变得更加和谐,小区内乱堆乱放和小广告得到了有效清理,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的文明环境质量。

“杨师傅是个热心人,对小区居民都很关心,遇到年轻人上下班时,他总会叮嘱骑车慢点什么的,平时为小区环境治理、文明创建工作也很尽心尽力。”小区居民王同霞表示,经常看到杨汝军在小区内忙活,其实他并不是社区工作人员,只是一名志愿者,但是所做的公益服务都是让居民受益,这种奉献精神值得点赞。

杨汝军平时不仅热心公益事业、和睦邻里,在家也是尊老爱幼,家庭十分和睦。杨汝军的母亲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视力也不太好,离不开人照顾。杨汝军在平时生活中,对母亲不仅做到衣食起居样样周到,还细心、耐心地在夜晚陪护照顾。同时,杨汝军了解到给母亲吃的饭菜不能太油腻,就特别注意荤素搭配,既保证营养,又要考虑是否符合老人的胃口。

看到杨汝军孝敬老人的情景,邻居每次夸奖他时,杨汝军总是笑着说:“因为母亲身体原因,声音小了她听不到,多嘱咐几句声音大了她又嫌闹,就得像哄小孩子一样哄着才行。母亲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能和老人在一起生活是一种幸福。”每天下班后,杨汝军都要做好可口饭菜,给母亲换洗衣服,并收拾家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尊老爱亲、与邻为善的传统美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