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2年底连云港建成800个以上“退役军人之家”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刘小龙 孙雯)近日,我市出台《连云港市“退役军人之家”建设三年规划(2020-2022年)》(下称《规划》),将在全市企事业单位中深入开展“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活动,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提供规范化、精准化、亲情化的服务。

《规划》明确,计划通过三年左右时间,到2022年底,全市建成800个以上“退役军人之家”。全市区域内依法建立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接收安置或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在30人及以上或退役军人就业比例超过在职职工总数40%以上的均可参与创建活动。在企事业单位“职工之家”或职工服务站点活动场所的基础上,要突显“退役军人之家”活动阵地,具备条件的,要健全文体设施、健身器材,要有职工书屋、老兵谈心室、心理咨询室、荣誉室,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从“家”做起,讲好老兵故事,纵深推进,服务企事业单位发展。

《规划》指出,“退役军人之家”以工会的“职工之家”为依托,集工作、生活、文化娱乐和服务社会为一体,重点打造三个优质平台。一是充分突出“军”的特色,建成一个能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教育平台;二是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优点特长,建成一个能吃苦、能战斗、作风顽强、干事创业,发挥自身优势的创业平台;三是充分体现真情、真心、关爱,建成一个互帮互助、互促互学、团结奋进的“温馨之家”平台。通过“退役军人之家”建设活动,动员和引领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使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体会到“军”的光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