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单人外卖套餐助力市民居家“光盘”

【连网】 (记者 王怀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餐厅加大外卖销售力度,推出了多种符合市场需求的外卖套餐。同时,为了避免浪费,他们也在外卖服务中加入了“光盘理念”,让市民居家就餐也能顺利“光盘”。

打开网络外卖订餐平台,单人外卖套餐纷纷进入视线。疫情期间,不少商家推出了以供餐人数为标准的优惠套餐,这种做法不仅为客人点餐提供方便,同时也减少了浪费的概率。日前,记者在盐河路上一家餐厅看到,后厨工作人员正在将外卖打包,外卖以盖浇饭套餐居多,一份菜加一份米饭是标配。店内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前,餐厅主要以堂食为主,接待的客人都是来此聚餐,不忙的时候才会打开外卖通道。疫情发生之后,他们便全面开通了外卖服务。“考虑到有一部分顾客是一个人吃饭,所以我们就推出了‘盖浇饭’系列套餐,套餐中菜品的量比店里常规的要少,价格也更为优惠,顾客不仅能够省钱,一个人吃也不会浪费。”该负责人说。

对于当前餐饮市场出现的单人外卖套餐现象,不少市民表示支持。经常在外卖平台点餐的市民吴雅文说,自己以前经常和好友到一家餐厅就餐,“我一直很喜欢吃他家餐厅的菜,因为疫情无法出门,便想着在家里点外卖。打开外卖平台发现他家推出了单人套餐。像我平时都是一个人吃饭,点一份这样的套餐十分合适。商家这样做既可以控制自身成本,对于我们来说也可以达到不浪费的效果,一举两得。”吴雅文说,她和身边朋友交流后都希望能有更多的餐厅在外卖菜品的分量和服务上加以改进,给顾客更多的选择。

“光盘行动”已经开展了多年,随着餐饮外卖的兴起,不少餐饮商家纷纷加入到“光盘行动”的大军中来,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们有义务积极倡导理性消费、勤俭节约的理念。我们也将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餐厅加入进来,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不少餐饮商家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