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周边自驾休闲游渐热 养生休闲线路成首选

【连网】(徐誉宁 金圣林)绿意盎然的春天如期而至,人们被压抑许久的出游热情日益高涨。昨日,笔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在疫情影响下,人们提高了防护意识,出行更倾向于养生休闲类的自驾游旅游线路产品,户外登山、环湖骑行、儿童乐园、温泉度假村等融入健康与自然元素的游玩项目备受欢迎。

上周末,市民陈先生和家人开启了自驾游,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盐城。出发前,他在我市某旅行社购买了自驾旅游线路产品,几百元的费用,包括景区门票还有住宿,踏青、温泉、游船,陈先生一家三口,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笔者了解到,当下虽然省内旅游业务已经恢复,但是市民更青睐港城周边自驾游,像陈先生一样利用周末外出自驾游的市民不在少数。而在景点的选择上,市民比较喜欢轻松随心的休闲养生游。连云区海源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董育雁介绍,自复工以来,以民宿为主的港城周边自驾游相对来说比较受欢迎,市民更加青睐风景好、休闲娱乐项目多元的“避世之旅”。如该旅行社近期推出的茅山宝盛园文化旅游度假区、龙山赏心谷等自驾游线路产品,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适合亲子游玩的萌宠乐园、动物牧场等网红游乐场所,还可以住在特色民宿,感受“去城市化”的休闲生活,深受市民喜爱。

董育雁介绍,平时大家忙于工作和生活,周末一般比较喜欢去一些远离城市喧嚣的景区游玩。而且结合当下疫情防控情况,接下来一段时间,以“随心休闲”为主的周边短途自驾游产品是该旅行社推出的主打产品,预计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或许会迎来销售高峰期。

笔者了解到,为了迎合当下旅游市场的情况,港城多家旅行社也顺势推出迎合自驾游市场的旅游产品。海州区康辉旅行社负责人苏新沂介绍,近期,该旅行社所销售的旅游产品中,除了周边一些景点的门票销售不错,“酒店+门票”自驾产品咨询和预订需求也较多,主要包括盐城大纵湖东晋水城景区、南京周边等自驾游线路,为市民提供了较为丰富的港城周边周末和小长假度假选择。

“近年来,自驾游已经越来越多地成为目前近郊或者短途旅游的重要出行方式,尤其是亲子家庭游,考虑到便捷程度,市民往往会选择自驾游。”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的疫情,考虑到安全、卫生、少接触等因素,又加速了自驾游的发展,推动自驾游逐渐成为主流出游方式。建议市民在自驾出游时,要提前做好攻略,行程不能太赶,避免疲劳驾驶,确保安全文明出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