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公共交通服务指数提前两年超额达标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娜) 昨日上午,海州区居民刘先生一家乘坐B1K到在海一方公园游玩。“满座了,40多分钟就到。”他说,来回都坐BRT,既方便又实惠。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我市公共交通运输体系正常运转,市民们可任意选择公交车、出租车、城市动车、高铁、飞机、大巴等多种交通方式出行。“公共交通服务指数2018年已达到106.4%,提前两年超额完成目标。”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辉东说,全面小康交通先行,我市立足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定位,加强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立体交通发展广惠民生。

十八大以来,我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总体目标,统筹铁水公空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完善高速公路网络结构,加快普通干线公路和内河航道升级,增强交通运输产业竞争力,支撑新型城镇化、旅游产业化发展。同时,不断提升综合运输服务品质,促进客货运输现代化、均等化,全面提高公众出行服务水平,推进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发展。此外,我市还积极加快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水运、铁路等低能耗交通方式,倡导低碳型交通消费模式、出行方式和建设工艺。

“建设全面小康,交通是基础。无论是在脱贫攻坚,还是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都离不开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离不开高效、便捷、安全的综合运输体系的完善。”市运管处主任李永春介绍,高铁“朋友圈”达到80多个,航班直飞31个国内外大中城市,高速公路密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城市每万人拥有公共交通车辆大于15台,建制村通客车率100%,交通脉络舒展延伸,今天的连云港正在联通世界。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自驾前往东海县青松岭森林公园、李埝林场、水晶小镇、温泉度假区等游玩的游客众多,双林路、羽青路、温泉大道等农村公路的建设和提档升级极大促进了乡村企业和旅游产业发展,铺筑了一条农民脱贫致富“康庄道”。“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而农村要想脱贫致富,必须先修路。”市公路处农路科科长张秀立介绍,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市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年内可实现全覆盖。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紧要之年。连徐高铁、连镇铁路淮镇段、盐通、沪通铁路建成通车,花果山机场基本建成,233国道灌云北环段、235省道灌南段、337省道灌南段、新机场至204国道连接线保通道路等建成通车……随着一大波交通工程的竣工,将给市民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面向国际、承东启西、辐射南北、便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港城百姓织就了一张“幸福交通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