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营造诚信氛围,连云港加快信用体系建设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周晶晶)124家企业成功贯标、18场次信用修复培训班工培训企业2000余家、2项工作荣获江苏省2019年度信用创新奖……昨日,记者从市信用办获悉,近年来,我市信用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区域信用工作特色鲜明,城市信用政策机制更加完备。市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处长封士国介绍,今年我市将聚焦信用提升,全力以赴助力环境打造,让港城讲信用重信用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为全市营商环境提升贡献信用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市工作部署,以更大格局、更优举措、更快节奏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19年,我市荣获江苏省设区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考评一等奖,为我市高质发展交出了一份合格的“信用答卷”。我市联合多部门在住房、交通、节能等领域依法依规出台13项信用管理制度,数量是历年之最。并在全省首家出台《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限制入住高级宾馆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以更优质的制度来保障信用工作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我市还组织全市124家企业成功贯标,成功创建9家市级示范、2家省级示范通过率100%。并举办18场次信用修复培训班,培训企业2000余家,班次、人数全省第一,全省率先编印《信用修复指南》,通过学习强国、《连云港日报》、户外大屏、电视台等提升信用修复工作知晓度,全年为400余家符合条件企业成功修复,修复企业数量是历年总和8倍。全国首创《信用承诺七保障一惩戒制度》《连云港市医疗保障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打造自贸区信用体系建设,承诺告知试点入选自贸区创新案例,首次2项工作荣获江苏省2019年度信用创新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