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打卡港城步道 乐享美好春光

记者 赵梦若

【连网】  这几年,连云港修建了不少健身步道,这些地理位置不同、风格迥异的步道,既能锻炼身体,又可以欣赏山海港城的秀丽美景,因此成为人们旅游休闲的好去处。如果说城市是一片绿叶,这些健身步道则是绿叶的经络,给城市注入了动力和活力。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春天,一切都美得刚刚好,是游走步行的好季节!

在我们这座依山傍海的城市里,挑一个你喜欢的步道周末去走走,消消前段时间宅家里身上长的肥膘,呼吸新鲜空气,在春花簇拥的地方散步,听鸟儿窃窃私语,唯美而浪漫就这样落在心中。

锦屏山风景区

近日,有一条花海小径在朋友圈被疯狂刷屏,这里是花的海洋,随着季节变化,杏花、桃花、梨花等陆续开放,又陆续凋谢,如画美景定格了许多美丽瞬间。这就是位于我市锦屏山风景区的花海小径。

锦屏山健身步道是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位于城区南侧的锦屏山区域中,山色锦绣,古迹众多,是古海州文明的发祥地。沿着景区内的步道行走,一路风景一路醉。这里的健身步道拥有独特的颜值和气质,因为这里有山相望、有水相伴,在这里跑步、健步走,不仅能出点汗,还能欣赏到沿路绿色的海洋,这里满载风景。每当周末或节假日,这里便游人如织,不少市民身着轻便服装,在树下、步道上赏花、散步、拍照。

锦屏山风景区位于海州南部,犹如一道屏风,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古迹众多,沿着东边的吴窑小区行走,途经吴窑春晓、石棚水岸、翰墨、园林屏霞四大景观片区,终至园林村桃园组,主线全长约9.7公里,是离城区最近的森林氧吧,走完全程需要4个小时左右。趁着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和家人朋友,一起去锦屏山风景区踏寻美丽风景吧!

西双湖风景区

春日的东海西双湖景区总是异常热闹,从早到晚,踏青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如果不喜欢人头攒动的场景,那就往景区深处走走,景色更加迷人精彩。毕竟时间走到了四月,春意已经弥漫了整个西双湖景区。樱花如雪、桃花艳丽,玉兰、百合、郁金香在这里次第盛开,湖边的柳芽儿绿了,若是孤身一人到西双湖去看一场花事,烟雨蒙蒙中你恰好在桥上走过,说不准还会在春柳拂面的桥头邂逅一场浪漫,春暖花正开,正是出行的好时节。

此时的西双湖健身步道旁杨柳依依,步道主线为环湖道,全长10公里、宽6米,道路为沥青路面,能看到许多骑行、长跑健身的人。同时,这里还有一条支线,是一条游步道,总长6公里、宽3米,穿梭于景区之中,连接水晶塔、景观桥、十里荷香、双湖夕阳、东海情怀、植物园、中堤景观带、南湖码头、落雁湖、七星潭湿地等20多个景观。当然,沿着步道行走,最重要的还是欣赏花海,此时的西双湖风景区正是花的天地,以百合为主,郁金香、风信子等各种草花为辅,红艳艳一片。另外,除了美丽风景外,还能看到许多漂亮的姑娘在这里聚餐、自拍,人比花娇,让人心情愉悦。

北固山森林公园

春天是个俏皮的姑娘,每一天都充满惊喜。到港城来“寻花问柳”、漫游散步,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而位于北固山的健身步道,如今更是成了赏春花的绝佳去处。绿油油的山野中,点缀着红的桃花、白的梨花、黄的油菜花。全程有山海连云、刘沟景观平台、西湾景观平台、叠石岩、观日岩等13个景点。步道两侧设置了36块健康教育标志牌,让居民在游玩、赏景、健身的过程中获得健康知识,上面还标注了消耗的热量,很贴心。在全长5公里的步道上行走,将连云老城区尽收眼底,还可以远眺大海、连岛。为方便游客稍作休息、观赏海景还设置了观海亭。若是感兴趣,还能在步道旁停留,闻闻山野中的泥土清香,感受到平静中孕育的另一番力量。

站在北固山健身步道的高处,能体验到“一览众山小”的开阔,远方的海、山脚的树木尽收眼底,拾级而上,不期而遇的美好随处可见;走在北固山的健身步道上,有种“山路十八弯”的感觉,不过转弯过后,等候我们的总有惊喜。比如,山海美景、彩色步道和蓝天组成的画卷、两侧开得正艳的小花。步道途中设有亭子和公共厕所,走累了就停下来歇歇脚,放慢脚步、放空自己,用耳朵去聆听春天的声音。再远眺,听海风吹来的声音,看那潮来潮去,看远方的游船慢慢驶来,轮廓渐渐清晰。其实,站在北固山的健身步道上,能感受到诗就在我们身边,远方亦不远。

最好的时光,最美的步道。健康从这里起步,这里有诗意山海,这里有山花烂漫。寻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登上北固山的健身步道,行走在山海间。在郁郁葱葱、蔚然深秀的山林中沿着健身步道缓缓前行,感觉一定妙极了!在此提醒大家,走健身步道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鞋子。市民可乘坐B1或B1K公交车前往。

月牙岛湿地公园

驱车从市区到月牙岛湿地公园,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深深浅浅的绿,让人心旷神怡。月牙岛健身步道环岛而建,它以花为魂,由一条主线路、若干条支线和休息点组成,整体线路呈月牙状。主线全长约12.5公里的月牙岛健身步道,与周边道路组成了多个环线,步道两侧建有滨河景观廊道,环境优美,各种花草争奇斗艳。步道紧邻城区,空气清新,是一个适合休闲、运动、健身、骑行的都市桃花源。

闲暇时光,约朋友到月牙岛步道上走一路,赏一路。茵茵如盖的大草坪上,几排高挑的柳树轻展着柔枝,亭亭玉立。弯弯的步道两旁,美丽的花儿竞相绽放,夺人眼球。花朵如矜持的女子,在明媚春光中也按捺不住愉悦的心情,抛来一句半句话语,脉脉等你回应。月牙岛的大草坪软软的、绵绵的,让人禁不住脱掉鞋子在上面跑一圈。明媚的阳光下,一家人在垫子上野餐,不远处,情侣牵着手在步道上享受着春天的浪漫。

此时月牙岛南岛的二月兰和油菜花开得正美,漫步二月兰的紫色花海,拍上几张照片,定格“人在花中游”的美丽瞬间。油菜花海洋更让人激动,像展开的鹅黄色的绒地毯,一直铺到遥远的天边,微风吹过,花香飘然而至。在钢筋水泥的大楼旁,有这么一处可以触碰到泥土、奔跑撒野的地方,更让人有一种亲切感。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疫情并没有结束,游玩时要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文明游览。在花海拍照也要爱护花花草草,不要随便破坏花海的美丽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