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文化作品《梦西游》入选省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江苏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原创打造的首部大型旅游演艺和民族器乐剧《梦西游》,凭借独具匠心的艺术精神,成功入选2020年度江苏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资助项目。

据悉,《梦西游》是在我市积极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连云港两张文化名片——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与西游文化结合的产物。其出现,彰显了西游文化IP,填补了港城旅游剧的空白。该项目取材于《西游记》的经典故事,用浪漫主义的艺术手法塑造了孙悟空拼搏奋斗、寻找自我、追寻大道的形象,借此传递出花果山这片土地所孕育出的不屈不挠、奋发向上、敢于追梦的人文精神,展现了港城独特的城市文化魅力。

近年来,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作为民族音乐推广的先行者,以乐为媒,积极架设“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交流桥梁,助力丝路旅游发展。《梦西游》演奏了“连云港声音”、展示了最美港城,传播了连云港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据悉,此次获得艺术基金的资助,体现了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在创作水平的提升和艺术人才方面的优势,同时也是省艺术基金对乐团的信任与肯定。下一步,《梦西游》将继续打磨,不断演出,形式更趋完善,内涵更有深度,为促进我市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迈出强有力的文化步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