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3763万元资金助力连云港“四好农村路”建设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桂波 张吉哲)今年以来,市财政密切关注国家、省政策导向,用足、用活各级财政扶持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助推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截至3月底,我市已累计争取到位上级补助资金3763万元,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我市自2018年提出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市财政多渠道筹措资金,累计筹措到位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资金23659万元。同时,市财政还设立了镇村道路以奖代补专项资金,以加强资金的激励导向作用,重点对完成年初下达的年度建设、养护、管理目标任务较好县、区以及在“四好农村路”创建中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特色鲜明、示范性较强的乡(镇)进行奖补。

根据2020年江苏省农村公路建设计划,2020年农村公路道路和桥梁项目省级补标准将继续向苏北地区倾斜,以减轻地方配套资金压力,省补资金占项目建安费比例继续维持在50%左右。其中中央补助资金2079万元,重点用于路网改善、窄路面加宽、撤并建制村较大规模人口自然村通硬化路、村道危桥、县乡村道建设等;省级补助资金1684万元,重点用于农村公路日常保养小修、中修、大修和应急抢修、养护管理等。此外,市财政还将加大奖补力度,专项资金规模由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为推动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四好农村路”,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