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人社部门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

【连网】  (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贾中杰)工资报酬权益是劳动者的核心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5月1日开始施行。笔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为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氛围,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管齐下”,多举措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活动。

为扩大《条例》宣传面,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普及推广。一方面,通过市人社局网站“根治欠薪”专栏、微信公众号“连云港人社”“劳动监察人力资源交流”QQ群等平台推送《条例》全文,让广大职工在朋友圈及相关工作群进行转发。另一方面,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分中心LED显示屏轮番播放相关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治欠保支工作,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通过领导领读的形式集中学习《条例》内容,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各级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编制印发口袋书3万册,提升《条例》知晓率。春节前,灌云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东海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在商业广场和居民社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有关劳动法知识宣传,发放《条例》口袋书。同时,结合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核查工作,市劳动监察执法人员深入建筑工地,向农民工和建筑企业负责人发放口袋书并现场宣传解说,要求施工单位利用岗前培训、班前安全教育、工人晨会以及工人例会等时间加强宣讲,把《条例》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企业和每一位农民工身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