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打造“高颜值”新空港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郭汉卿)花果山机场将于今年底基本建成,年初以来,灌云县着力提升花果山机场周边乡镇环境,打造“高颜值”新空港。

日前,笔者在仲集大桥南侧地块看到,新植的树木郁郁葱葱,草坪充满生机,与周边白墙红瓦的民居构成了一幅优美的乡村画卷。据介绍,今年2月底,花果山机场所在地灌云县小伊镇用一个月时间,集中整治镇、村主干道两侧环境卫生,提升主干道沿线环境面貌,着力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新植树木12900棵、绿化面积50400平方米,大力治理违章建设、乱搭乱建等问题,迁建厕所140座,拆除废弃猪圈50座,清理伊小线、龙下线两侧及机场附近可视范围类“五堆”杂物,现已全部拆除、清理到位。该镇还大力清理生产生活垃圾,在19个行政村新增大垃圾箱40个,整治沟渠74条共25600米,强化镇、村主干道长效管理,严格督查考核,定人定岗定责,并配备专门的保洁队伍和绿化养护队伍。

龙苴镇为提升花果山机场周边环境,成立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小组,重点对垃圾清运、“五堆”治理、提升道路两侧环境、污水处理四个方面进行专项整治。共计投入人工2000余人次、挖掘机200余台,拆除乱搭乱建40余处、猪圈100余个、厕所207座。该镇还新植树木6.2万株,完成庭院绿化500户以上、道路增绿补绿30000平方米以上,龙下路、龙陡路沿线道路沟渠绿化率达90%以上。同时开展美丽庭园示范点建设,加大危房旧房整治和改造力度。截至目前,共拆除危房11座,修缮危房26座,各村(居)支部书记定点选择一个庭园按标准建成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通过整治,龙下路、龙陡路沿线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