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花果山机场航站楼屋架工程启动 预计年底基本建成

o_1e5er5c4us0qv7ii2d7pq1u18

o_1e5er5jn42dv71j3l1s3l1lo62a

图为花果山机场航站楼施工建设航拍图。

【连网】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宋鑫民)  记者昨日从新机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通过前期合理策划、精心组织、有序施工,花果山机场已于9日顺利实现了航站楼钢结构屋盖首吊,正式转入钢结构屋盖施工阶段。从整体进度来看,新机场航站区18个单体项目已进入主体结构陆续封顶阶段。

9日上午,在花果山机场建设现场,履带吊将一榀长35米、重64吨的钢结构桁架首单元缓缓吊起,精准地落在支座上。“原来300吨的履带吊可以把它吊装起来,现在我们改成两台400吨的履带吊进行吊装,加快了建设速度,也保证了钢结构施工整体的稳定性和施工质量。”中建八局机场项目总指挥田辉介绍,航站楼钢结构施工是新机场建设项目中难度最大的一个工程,指挥部根据施工进度,将分片式吊装更改为单元式吊装,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快速推进机场建设。

据悉,花果山机场航站楼工程由中建八局承建,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房中房钢结构+桁架屋面”,桁架长295.8米,宽118.5米,最大跨度52.5米,总用钢量约5000吨。

“航站楼屋架工程正式启动,我们将在后期一个半月的时间陆续完成航站楼屋架的招商工作。接下来会进行屋面、幕墙的施工。”项目总工唐兴时说,目前航站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的施工和封顶,下一步将进行室内外装修以及设施、设备的安装,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

相关新闻